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韩称日本核污染水排入韩水域 将加强日食品辐射检测

2019年08月23日 18: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根据韩国海洋水产部最新的资料显示,2017年9月至2019年7月,从福岛及附近5个县市出发前往韩国各港口的日本船舶,前后将128万吨从日本带来的“船舶平衡水”排放到韩国水域,很可能导致韩国水域因此受到污染。韩国从8月23日开始,对17种日本加工食品和农产品的放射性物质及质量检查次数,将增加一倍。

  韩国国会议员金钟怀8月21日表示,经确认,因核电站爆炸导致核辐射泄漏而被禁止出口水产产品的日本福岛县,其附近的海水大量经流韩国水域。

  此外,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21日宣布,从8月23日开始,对17种日本加工食品和农产品的放射性物质及质量检查次数,将增加一倍。

  据悉,新措施是针对福岛核污染事故,检查的食品包括水产、巧克力加工食品、蓝莓、咖啡及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医药品安全处表示,韩方已禁止进口福岛等八个县的水产,并仔细检查其他产地日本食品的放射性物质。

  韩国进口食品安全政策局长李丞镕表示,如果日后有核废水威胁韩国食品安全,将以国民健康和安全为优先,探讨加强检查和实施进口管制。

  此外,韩方也将加强其他日本进口物品的放射物检查,包括火力发电废弃物、用于水泥材料的粉煤灰及废塑胶等。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