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首次出访德国 为脱欧谈判寻找新出口

2019年08月23日 01: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首次出访德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首次出访德国。

  【解说】当地时间8月21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访问德国,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这是鲍里斯·约翰逊上任后的首次出访。此次出访意在寻求支持 促欧盟重启脱欧谈判。

  【解说】当地时间2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会见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欢迎仪式结束后,二人举行了简短的记者会。据外媒报道,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未来30日内,需由英国提出替代方案,以废除脱欧协议中备受争议的爱尔兰保障措施。对此,约翰逊表示,英国接受这个“责任”,同时认为有“充足的余地”来达成新协议。鲍里斯·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22日前往法国巴黎与马克龙进行会面。

  【解说】据悉,鲍里斯·约翰逊将于24日出席法国比亚里茨的七国集团(G7)峰会,这是他首次以英国首相身份亮相国际舞台。届时,他将在G7峰会会议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

  【解说】据报道,鲍里斯·约翰逊认为,如果英国有足够的耐心和乐观的态度,就能够在最后一刻与欧盟达成协议。此前,英国官员还表示称,自9月1日起,英国将缺席大多数与欧盟的外交会议,专心攻克脱欧难题。(编辑 李佳励)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