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总统马克龙向俄罗斯递橄榄枝 G7峰会前见普京

2019年08月20日 03: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

  欧联网8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作为本届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主办国,总统马克龙19日先与被排除在会议之外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让势力不容忽视的俄国间接参与峰会讨论。

  据报道,七大工业国集团峰会将于24日至26日在法国西南部的比亚里茨(Biarritz)举行。这场会议原为八大工业国集团峰会,成员国包括法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及俄罗斯。自2014年开始,俄罗斯由于占领克里米亚而被排除在峰会之外。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9日傍晚在法国东南部地中海岸总统度假别墅博尔姆莱米莫萨城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将共进晚餐,并发表宣言。预计法俄领导人将讨论乌克兰东部冲突、叙利亚战争、美国与伊朗在核协议上的对立等议题。

  报道称,马克龙在七大工业国集团峰会之前先邀请普京见面,透过这种方式让被排除在外的俄罗斯间接加入多边讨论。普京访问法国,也代表马克龙的暑假正式结束。

  马克龙自7月24日起在博尔姆莱米莫萨城堡度假,期间相当低调,只流出几张他与妻子布丽吉特·马克龙(Brigitte Macron)散步及外出吃披萨的照片,以及出席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普罗旺斯登陆”纪念日活动及博尔姆莱米莫萨村(Bormes-les-Mimosas)的光复纪念活动。

  报道分析,马克龙自就任以来采取务实外交,这种外交建立在法国现实及利益上,而不是与伙伴国之间的意识形态相似性上,他主张与所有人对话,包括备受批评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普京。马克龙认为,法国及欧洲都需要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俄罗斯,以便处理一些撼动全球稳定的危机。

  报道引述一名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幕僚表示,我们的目的在于创造对话空间,与普京一起寻求解决方式,重新建立国际共识,因为当今世界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复杂化。

  此外,与俄罗斯建立对话,对整个西方世界的外交也有好处,目前英国忙于脱离欧洲联盟,德国有自己的政治事务,美国倾向单边主义,法国正好可抓住这个机会。该幕僚表示,倘若马克龙不采取主动,又有谁会去呢”

  报道还提到,马克龙数度向普京伸出友谊之手,却未获得显著成果,俄罗斯势力仍占领克里米亚,也未能控制伊朗在叙利亚的影响力,挽救伊朗核协议的努力也很有限。

  报道表示,马克龙希望俄罗斯与欧洲之间更加紧密,俄罗斯却持续反抗自由派民主体制,普京想从美欧之间的冲突中获益,不断试图分化欧盟,他与马克龙并不认同一样的价值,而是代表两个对立世界的观点。(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