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智利首都卡车失窃 车上载有放射性物质铱-192

2019年07月21日 21: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辆卡车失窃,车内装有危险的放射性物质铱-192。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辆卡车失窃,车内装有危险的放射性物质铱-192。

  欧联网7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19日发生一起看似寻常的卡车失窃案,但相关当局警告,这辆失窃的卡车载有危险的放射性物质铱-192。

  据报道,智利核能委员会(CCHEN)指出,在圣地亚哥失窃的卡车载有一台名为“SENTINEL 880”的工业用放射线照相设备,内含放射性物质铱-192(Iridium-192)。

  根据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 NCBI)的数据,铱-192是化学元素铱的放射性同位素,高剂量的铱-192可用于治疗肿瘤,这个物质也能运用于临床的X光系统。

  智利核能委员会的声明指出,千万不要触摸、操作或使用该设备,操作不当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智利核能委员会还在推特账号附上一张“SENTINEL 880”型设备照片,并呼吁任何发现这台设备或失窃卡车的民众,务必立即通报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黄婧)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