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副总理下令 关闭西西里米内奥难民收容中心

2019年07月11日 05: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视察收容中心。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视察收容中心。
西西里米内奥难民收容中心。
西西里米内奥难民收容中心。
西西里米内奥难民收容中心别墅群。
西西里米内奥难民收容中心别墅群。

  欧联网7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下令,正式关闭了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一座难民收容中心。该中心曾是欧洲最大的难民收容站,在5年前的难民潮高峰期,这座难民收容中心曾同时收容超过4000名移民。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在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亲自督办下,位于西西里岛东部的米内奥(Mineo)难民收容中心宣告正式关闭,停止接收申请庇护等待安置的难民。

  萨尔维尼表示,关闭西西里米内奥难民收容中心,可以节约很多资金,政府将努力为难民收容中心工作人员找到新的工作岗位。但是西西里、卡塔尼亚省和米内奥决不能把自己的未来建立在移民基础之上。

  西西里米内奥收容中心由一个废弃军事基地改建而成,该中心大约有400套花园式洋房,此前曾是美军家属居住地。2010年,驻意美军表示不再续租该区域,恰逢难民潮来临,政府便将此地改造为难民收容中心。

  2014年7月,西西里米内奥收容中心曾容留超过4100名难民,成为了当时欧洲最大的难民收容站。不过,收容中心也为当地创造了大约400个就业岗位。(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