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政府专机故障频发 德国拨款2.4亿欧元采购新机

2019年06月24日 16:5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近几个月来,德国政府专机状况频发。因此,德国联邦政府将拨款2.4亿欧元(约合18.7亿人民币)采购3架全新的中程客机。

  据德媒报道,鉴于联邦国防军空军部队下辖的“联邦国防部飞行执勤队”发生一系列事件,今年秋季,德国政府将从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购买新机。

  德国国防部提出一项计划外开支申请以购买新机。国防部指出,考虑到出现了未能预计的事故,若不实施计划外采购新机项目,国防军将难以确保完成“载飞政府、议会人员”的任务。德国财政部发言人证实了相关报道,并表示部长将同意国防部的资金申请。

  近期德国政府专机故障不断。2018年11月29日,德国总理默尔克乘坐“康拉德•阿登纳号”启程赴阿根廷出席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由于专机中途遭遇故障被迫返航。次日,默克尔一行改乘民航客机前往阿根廷。这一插曲令默克尔错过了G20峰会开幕式和首日部分议程。

  今年1月,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因政府专机“特奥多尔•胡斯号”气压问题而滞留埃塞俄比亚。

  4月,德国政府订购了3架空中客机A350-900飞机。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