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普京:俄罗斯愿与美国发展关系

2019年06月24日 12:24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莫斯科6月23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表示,俄罗斯愿与美国发展关系,并通过对话找到共识。

  普京当天在接受俄罗斯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说,俄美两国对解决某些国际问题拥有各自不同的看法。美国当局清楚,俄罗斯是不会被“压服”的,因此两国必须进行对话才能找到共识。

  普京强调,如果美方需要对话,那么俄方准备对话;如果美方不需要对话,那么俄方将继续等待,直到美方“考虑成熟”。

  普京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自己能就对外政策作出决定,但美国的体制对特朗普构成了妨碍,导致他想办的许多事情办不成。当然,也有“很多事情取决于政治意志”。

  在本月20日的电视直播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中,普京表示,俄方愿与特朗普就国际安全与双边关系问题进行对话。

  受乌克兰问题、俄前特工“中毒”案以及美俄先后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等事件影响,俄美关系近年来持续紧张。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