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媒体:英国第一夫人 将在富千金和中国姑娘中诞生

2019年06月23日 07: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鲍里斯·约翰逊和女友西蒙兹。
鲍里斯·约翰逊和女友西蒙兹。
杰里米·亨特和他的中国妻子露西亚。
杰里米·亨特和他的中国妻子露西亚。

  欧联网6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首相最热门人选鲍里斯·约翰逊已经进入了相位角逐的最后一轮,许多英媒称,他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唐宁街10号。

  据《卫报》报道,现年54岁的约翰逊经历了2段婚姻,目前在和比他小23岁的女友凯莉·西蒙兹同居。

  当地时间21日凌晨,约翰逊的邻居听到隔壁不停地砸东西,有女人尖叫,大喊离开我、滚出我的房子。邻居因担心去敲门查看情况,但是很久都无人应答,便拨打电话报警。警方证实,两名警察上门查看后,确定屋内人员安全便离开。

  让约翰逊意想不到的是,他的邻居把争吵的过程录音发给了《卫报》记者。录音中能够听到,约翰逊大声吼叫远离我的笔记本。西蒙兹说,你对什么都不在乎,因为你被宠坏了,你不在乎钱以及所有东西。

  近期,约翰逊和女友西蒙兹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现年31岁的西蒙兹被《太阳报》称作是约翰逊的秘密武器,助力约翰逊入主首相府。

  《每日邮报》报道称,虽然西蒙兹和约翰逊还不是合法夫妻,但是许多英国网友已经称西蒙兹为“准第一夫人”。而另一位首相候选人、外交大臣亨特的夫人来自于中国。

  据英国《快报》报道,西蒙兹家境并不逊色于约翰逊,她的父亲是《独立报》的联合创始人马修·西蒙兹,母亲则是该报的律师。西蒙兹在伦敦长大并考入华威大学,2009年拿到戏剧学和艺术史学的一等学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保守党的媒体部门。工作3年后她首次与约翰逊相遇,当时约翰逊正在竞选连任伦敦市长,西蒙兹加入了竞选团队。

  2017年,西蒙兹在保守党成为公关负责人。2018年,在她的30岁生日派对上,媒体发现约翰逊、环境大臣戈夫、内政大臣贾维德均在现场,令人惊叹西蒙兹的社交能力。西蒙兹和约翰逊从去年开始在伦敦南部的一个公寓同居,并在新年时共同举办了派对。

  约翰逊感情史丰富,1987年与第一任妻子阿莱格拉结婚,1993年与惠勒发生婚外情后,便开始了第二段婚姻。去年9月,他宣布极将与惠勒离婚。今年6月,多家英国媒体称,约翰逊计划在1个半月内完成离婚手续,迎娶现任女友西蒙兹。

  《镜报》报道,约翰逊曾誓言保护西蒙兹,对于把她拉进媒体的舆论风暴而深感抱歉。这意味着,唐宁街10号很可能在今年迎来一场婚礼。《太阳报》称,约翰逊可能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在任时结婚的首相。

  对于西蒙兹,英国媒体的评价普遍比较好。《每日邮报》称,她善于社交、聪明、雄心勃勃,很快就建立了自己的形象。

  《太阳报》指出,西蒙兹出现在约翰逊的竞选活动启动仪式上,她一改以往形象,不仅换了新发型,还穿上比平时更长的连衣裙,看上去显得更加端庄。此举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吸引年轻的千禧一代给约翰逊投票,助约翰逊顺利入主唐宁街10号。而且,西蒙兹关注女性权益、环境问题、动物福祉等一系列议题,这些都是传统保守党人士不关心的事情,她可能为唐宁街10号注入新的活力。

  《快报》报道称,约翰逊以往邋遢、肥胖,头发乱糟糟,而自从和西蒙兹在一起之后,他不仅修整了发型,体型也有些变瘦。

  目前,竞争首相之位的还有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他的妻子露西亚·郭(Lucia Guo)来自中国西安。

  据《太阳报》报道,亨特在2008年与露西亚在英国华威Hotcourses公司一个活动上相遇,当时亨特41岁,已担任国会议员3年。露西亚仅30岁,在华威大学负责招收中国学生。

  《泰晤士报》报道称,亨特一见钟情,向露西亚要来了邮箱地址,两人随后开始恋爱。他曾在两人订婚时就对媒体表示,我决心把她保护起来,不让她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中。

  2009年1月,亨特在推特宣布了两人订婚的消息,他说,我带露西亚回了家,晚饭后和我的父母一起散步时,我终于提出了求婚。之后,亨特还飞到西安,请求露西亚的父亲把女儿嫁给他。

  2009年7月,亨特和露西亚在丽江举行了一场中国式的传统婚礼。婚后,两人育有1个儿子和2个女儿。亨特也从2010年起担任文化大臣,2012年又转任卫生大臣。

  两人结婚至今,露西亚一直非常低调。今年6月10日,亨特在进行竞选活动时,露西亚也陪同出席,为其站台打气。

  在英国已经有好久没听到“第一夫人”的说法,在过去的近3年中,只有“第一丈夫”——菲利普·梅。距今最近的一任英国“第一夫人”是卡梅伦的妻子萨曼莎·卡梅伦,她在39岁时进驻唐宁街10号,是最年轻的首相夫人。

  接下来,无论是约翰逊,还是亨特当选首相,届时西蒙兹,或是露西亚可能都免不了被大众审视,并拿来和萨曼莎作比较。(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