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总理:应增加米兰至中国航班 满足人员交往 

2019年06月18日 07: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孔特出席“2019年意大利与中国报告”活动并致辞。
    意大利总理孔特出席“2019年意大利与中国报告”活动并致辞。

  欧联网6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意大利意中基金会在米兰萨沃伊王子酒店举行“2019年意大利与中国报告”活动及晚宴。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意大利总理孔特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意中友好关系发展所取得巨大成就。并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意中两国交流,很有必要继续增加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往返中国的航班,每天至少应增加3至4个架次的直飞航班,借以满足两国间人员往来的需求。

  “2019年意大利与中国报告”详细概述了2019意中友好交流的历史事件,对意中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肯定。并期待进一步扩大意中两国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不断增进两地市场经济活力与繁荣。

  报告指出,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与中国经贸交流最活跃地区,米兰地区占意中贸易总额接近40%左右。而目前意大利和中国直飞往返航班每周仅49个航班,其中33个航班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起降,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只有16个航班。

  报告认为,中国有9个城市和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有直飞航班,而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只有北京、上海、南京三地有往返直飞航班,现在60%的意大利乘客均需经第三国往返于意中两地。因此,意中两国很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民航业务合作,扩大航班班次,借以满足意中两国人员交流与往来。(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