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泽连斯基宣誓就职乌克兰新一届总统

2019年05月21日 15: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宣誓就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0日在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大会上宣誓就职,任期5年。泽连斯基当天表示,将维护乌克兰的主权和独立。他还宣布将于今年7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20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新总统就职典礼举行,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在议会宣誓就职。

  据俄新社报道,泽连斯基20日上午在议会大厅内手按乌克兰宪法宣誓,并接受了象征总统权力的权杖、刻有国徽的印章和勋章式项圈。随后,泽连斯基以乌克兰总统身份发表讲话。

  泽连斯基表示,将维护乌克兰的主权和独立,维护民族统一。他的首要任务是实现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真正和平。他表示,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方面进行对话,尽快实现停火。他还将敦促俄方尽快归还乌克兰领土。他说,“不是我们挑起的战争,但我们有能力结束它。”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宣布,他将很快解散本届议会,并计划于今年7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他呼吁所有政府官员“为下一代人考虑”,腾出位置。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乌克兰议会选举原本定于今年10月举行。泽连斯基领导的人民公仆党在本届议会没有议席。他宣布提前选举的举动意在扩大在议会中的影响力,以便更顺畅地推行反腐败、发展经济、与俄对话等施政重点。

  另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国家安全局局长赫里察克20日宣布辞职。此前,已有数名政府高级别官员提出辞职。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20日表示,他将在本月22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辞职。

  泽连斯基现年41岁,因在热播电视剧《人民公仆》中扮演“总统”而广为人知。今年4月,泽连斯基在经过两轮投票后当选乌克兰新一届总统。(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