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研究:愤怒会增加80岁以上老年人的炎症反应

2019年05月21日 15: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前,美国心理学协会(APA)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对于80岁以上老人来说,“愤怒”情绪造成的伤害远大于“悲伤”。长期处于愤怒的情绪之下,可能会增加与心脏病、关节炎和癌症等慢性疾病有关的炎症反应。

  据报道,研究人员收集并分析了226名59至93岁老年人的数据,他们将参与者分为59至79岁的中老年人群体以及8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体。除了让所有人完成关于生气、悲伤感受的相关问卷,研究团队还测量了血液样本中的炎症反应,并了解所有对象是否患有与年龄相关的慢性疾病。

  研究结果发现,愤怒对中老年人并未造成影响,但对于8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愤怒情绪却与炎症反应和慢性病水平升高有明显关系。据悉,尽管炎症通常有助于保护身体且有助于伤口愈合,但长期的炎症也可能导致老年人的慢性疾病。

  研究者说:“愤怒是一种充满活力的情感,可以协助激励人们追求生活目标,较为年轻的中年人或许还能够利用这种愤怒做为‘燃料’,克服生活中随着年龄出现的挑战和损失,而这也能使他们更为健康。然而当年龄达到80岁时,许多人面对不可逆转的损失和生活中一些乐趣再也无法实现时,愤怒就会成为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人们认为“悲伤”认为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至少在炎症或影响慢性病上,研究并未显示相关联的情况。该团队认为,这是因为悲伤能让老年人适应年长带来的身体和认知能力下降的挑战,协助他们摆脱不再能实现的目标。

  研究人员认为,并非所有负面情绪本质上都是坏的,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甚至可能是有益的。至于愤怒,若能透过教育和治疗措施去帮助老年人调节情绪,协助他们运用更好的对策去减少类似情绪,或许便能控制衰老带来的不可避免的影响。

  研究者称:“如果能更好去了解哪些负面情绪对老年人有害、无害或甚至有益,我们就可以教他们如何以健康的态度面对失落,这可能有助于他们放下愤怒。”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