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右翼民粹推无协议硬脱欧 英财相:蓄意破坏经济

2019年05月21日 12: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

  欧联网5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将发表演说,警告推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人士,是在蓄意伤害英国经济。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哈蒙德将对商界领袖和政治人物发表演说。他表示,有些右翼民粹主义人士认为,无协议退出欧洲联盟才是真实、正当地脱欧。

  哈蒙德强调,2016年脱欧公投结果已清楚表明,要在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因此提倡无协议脱欧就是绑架公投结果,且明知这么做会伤害英国经济和民众生活质量。

  报道称,英国2016年公投以52%对48%决定脱欧,至今过了近3年,对于如何脱欧、何时脱欧,甚至是能否顺利脱欧前途未卜。无论有没有脱欧协议,英国目前已预定于10月31日与欧盟分手。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计划下个月初第4度尝试将她的脱欧草案提交国会表决,并承诺会在表决后订出自己下台的时间表。

  哈蒙德指出,目前虽然没有正式批准无协议脱欧。但他警告,首相特蕾莎·梅一旦下台,她的继任者可能为了打破僵局,选择让世界第5大经济体英国在无协议情况下斩断与欧盟的关系。(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