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联合国就难民问题谴责意大利政府 副总理强硬回应

2019年05月21日 12: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

  欧联网5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拟寻求立法,进一步阻断难民从意大利口岸登陆,准备对搜救难民的非政府组织船只进行罚款。该法案规定非政府组织船只每运送一名外国难民入境意大利,将被处以3500至5500欧元罚款。此举引起了联合国难民组织的强烈不满。

  据报道,联合国日前通过日内瓦人权事务办公室,向意大利外交部长发来一封长达12页的信函。称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意大利政府对难民和非政府组织船只的罚款,严重违反关于人权和难民的国际公约。

  意大利外交部长恩佐·莫维罗(Enzo Moavero)证实了联合国发给意大利信函。莫维罗表示,联合国驻日内瓦常代表处要求澄清和关注尚未经议会讨论的所谓安全法令草案。该信函外交部已转送内政部,意大利政府将会对联合国的信件表示适当关注。

  联合国在信中批评最严重的一点,就是安全法案将对拯救难民的人进行罚款。并强烈质疑了意大利尊重和履行国际公约的能力。指责意大利政府将难民的人权置于危险之中,是违反国际公约的行为。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表示,内政部会重视联合国的信件内容。但联合国作为国际机构,纳税人付了数十亿欧元给联合国,希望权威的联合国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委内瑞拉等国的人道主义救援,而不是对意大利说三道四。并强调,近日意大利议会将对法案进行讨论。(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