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尊重还是伪善?西班牙斗牛士为垂死公牛拭泪惹争议

2019年05月15日 17: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西班牙塞维利亚市斗牛场上出现罕见一幕,一名斗牛士突然拿出了一块白色手帕,轻轻擦去一头伤痕累累的垂死公牛脸上的血和泪。但网友对此意见不一,有人认为这是尊重动物的表现,但也有人说这是“假慈悲”。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7月12日,西班牙潘普洛纳,圣费尔明节斗牛赛继续举行,精彩表演险象环生。

  报道称,当时公牛背上已被插上四支长钩(Banderillas,斗牛专用并带有倒钩)且行动迟缓,正垂头等死。39岁的斗牛士迪拉普埃夫拉满手是血,从口袋中拿出一块白色手帕,然后为公牛擦去脸上的血和泪。

  这段视频被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迪拉普埃夫拉的举动表明了他对这头牛的尊重,另一名斗牛士奥尔特加以往也曾这样做过。但也有人批评迪拉普埃夫拉伪君子。

  西班牙动物权利党领袖诺加莱斯说:“公牛鲜血淋漓才用手帕拭擦其眼泪,斗牛士只是在掩饰他匮乏的同情心。请立即废除斗牛。”

  据悉,西班牙斗牛举世闻名,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看。西班牙当局认为斗牛活动是一种文化活动并予以保护,不少当地人亦表示支持这个传统。但有批评人士认为斗牛活动残忍,许多动物团体都非常反对将动物当作人类的娱乐工具,形容斗牛危险且野蛮。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