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太热! 俄北部港口气温达29度 全球二氧化碳浓度创新高

2019年05月15日 17: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气候变暖导致冰山融化,浮冰减少,直接影响到北极熊的觅食和生存。

  欧联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全球气候系统发出警报,俄罗斯西北部的北极海入口附近,11日气温上升到摄氏29度,高出往年平均气温近20度。美国夏威夷天文台当天的数据显示,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达到415ppm(百万分比浓度),创下地球数百万年以来最高的二氧化碳浓度。

  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11日的气温为摄氏29度,往年平均气温约为摄氏12度。这座拥有35万人口的城市位于白海旁边,白海最终汇流至北极海的巴伦支海。

  位在阿尔汉格尔斯克以东的农村地区科尼亚斯,12日气温更高,飙升至摄氏31度。俄罗斯许多地方都在11-12日创下高温纪录,比平均温度高出约20度。

  报道称,这些变化都与二氧化碳浓度不断增加有关。夏威夷莫纳罗天文台11日的数据显示,地球大气中二氧化碳突破415ppm,可能是300万年来最高。自工业革命以来,二氧化碳含量上升近50%。

  科学家表示,二氧化碳属于温室气体,随着其他几种温室气体的增加,是近几十年来气候暖化的主要原因。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