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媒:伊朗已经正式停止履行伊核协议中部分承诺

2019年05月15日 16: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美媒称白宫释放对话意愿 伊朗外长:哪有什么电话号码来源:央视新闻

  欧联网5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伊朗核能机构的一名知情官员表示,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下令之后,伊朗已经正式停止履行2015年伊核协议中的部分承诺。

  此前于5月8日,伊朗向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五国致函通报了暂停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的决定。伊朗总统鲁哈尼还表示,将给予欧洲协议方60天时间磋商,否则会暂停履行更多协议的义务。

  国际舆论认为,伊朗方面强硬回应美国近一个月来的“极限施压”。最近一个月来,美国不仅在石油出口、钢铁等领域继续对伊施以经济制裁,同时开始在军事层面向其施压。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