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日媒:斯里兰卡爆炸致1日本人死4人伤 安倍强烈谴责

2019年04月22日 15:3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袭击:导致262人死亡 452人受伤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外务省22日表示,已确认有1名日本人在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恐怖袭击中死亡,有4人受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他对此次事件感到非常悲痛与愤怒,对这样的恐怖攻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爆炸袭击发生后,警察守卫在教堂外。 当天,斯里兰卡多地接连发生8起爆炸,多家酒店和教堂遭袭击,目前已造成200余人遇难。

  报道称,日本政府外务大臣河野太郎22日证实称,在这次的恐怖袭击事件中,日本人有1人死亡、4人受伤。据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透露,死亡的日本人本来是受到重伤,但之后可能因为状况恶化而伤重不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称,他对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非常悲痛,也感到极为愤怒。他向不幸罹难的死者及家属表示哀悼与慰问。

  安倍表示,他对这样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日本未来会跟斯里兰卡及国际社会共同携手,坚决打击恐怖袭击事件。

  河野太郎则表示,他向包括日本人在内的罹难者表示哀悼。他还称,日本政府已向斯里兰卡政府表达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

  另外,据报道,平安度过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日本人已于22日早上搭乘飞机抵达日本成田机场。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