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乌克兰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束 出口民调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

2019年04月22日 15:3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跨圈转型当选乌克兰总统 这位喜剧演员有何过人之处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22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21日20时结束。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现任总统波罗申科。

  据乌通社报道,出口民调显示,泽连斯基得票率约为73%,另一候选人、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得票率约为25%。波罗申科21日当天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败选,但表示并不会离开政坛。他随后给泽连斯基打电话表示祝贺。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21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泽连斯基竞选总部,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演员泽连斯基发表讲话。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21日结束,出口民调显示乌著名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分析人士说,泽连斯基赢得总统选举已无悬念。

  出口民调结果公布后,泽连斯基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谈及乌克兰未来的内政外交走向,涉及政府成员的人事任命和明斯克谈判乌方代表团的“人员重组”。此外,他还感谢乌克兰人民及父母妻子的支持,同时对乌安全部门在大选期间的出色工作表示肯定。

  多国政要已向泽连斯基致电祝贺胜选,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据乌克兰新闻网报道,泽连斯基的发言人透露,特朗普称泽连斯基的竞选工作“颇多亮点”。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大选结果将于4月30日正式公布。乌新总统应不迟于6月3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

  乌克兰3月31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分别以30.24%和15.95%的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由于无人获得50%以上选票,两人进入第二轮投票进行角逐。

  泽连斯基现年41岁,因主演一部政治讽刺喜剧扬名。他在剧中所饰演的历史教师在意外走红后开始竞选总统。未料“假戏真做”,泽连斯基凭借出演该剧所积攒的超高人气成为本届乌克兰总统大选的“黑马”。他在竞选中主打反腐牌,但也因没有从政经验、缺乏政策细节而受到一些批评。(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