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乌总统选举泽林斯基获压倒性胜利 誓言重启和谈

2019年04月22日 11: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出口民调显示,41岁的泽林斯基获得73%的选票。
出口民调显示,41岁的泽林斯基获得73%的选票。

  欧联网4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总统选举举行第2轮投票。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出身的政治素人泽林斯基预计可以获得73%选票。泽林斯基今天誓言,他将重启和东部分离主义分子的和平谈判。

  据报道,乌克兰两项全国出口民调显示,41岁的泽林斯基获得73%的选票,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仅能拿下25%的选票。初步投票统计数据也显示了出口民调结果正确。

  出口民调结果出炉后,泽林斯基在竞选总部向支持者表示,他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泽伦斯基告诉记者,我们将继续进行明斯克谈判,我们会重启和平谈判。

  泽伦斯基说,最重要的是停止冲突。他也承诺将会把遭叛军或俄罗斯拘留的乌克兰人带回家,基辅当局说他们是政治犯或战争犯。

  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和法国4国领袖2015年在明斯克签署和平协议,希望终结乌克兰政府军和有俄国撑腰的乌东分离主义分子之间的冲突。

  自从乌克兰亲俄领袖遭罢免后,2014年爆发的冲突已经导致约13000人死亡。乌克兰部队和亲俄叛军经常互控对方违反明斯克协议下的停火要求。

  泽伦斯基表示,和谈人员将有变动,但未进一步详述。

  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承认败选,他说选举结果是明确的。并表示,他会卸任,但不会放弃政治。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政治素人泽伦斯基在出口民调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代表乌克兰人心思变。

  俄罗斯外交部次长格里戈里·卡拉辛向记者表示,出口民调显示乌克兰民众人心思变。新领导团队如今必须清楚选民的希望,不但要在外交上如此,内政上同样也是如此。(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