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日媒:自民党在大阪12区与冲绳3区补选中苦战

2019年04月15日 19: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与13日,共同社实施了有关日本众院大阪12区、冲绳3区补选的电话舆论调查,并且根据采访结果摸索了选情。调查结果显示,在众院大阪12区和冲绳3区,日本自民党候选人均陷入苦战局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

  据报道,在大阪12区,日本维新会新人藤田文武领先于其他三位候选人。在冲绳3区,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无党派新人、在野党支持的屋良朝博占据优势,而允许搬迁的自民党新人、公明党推荐的岛尻安伊子紧随其后。两个选区均呈现自民党候选人陷入苦战的局面。

  在大阪12区,落后于藤田的三人分别为无党派前议员樽床伸二、公明党推荐的自民党新人北川晋平、无党派前议员、共产与自由两党推荐的宫本岳志。

  藤田保住了维新会支持层的约八成选票,并分走自民党支持者的三成。此外,自民党支持者还有近三成选票流向了樽床。北川虽获公明党支持层约七成的支持,但未能争取到“无持政党”的无党派选民的较多选票。

  在冲绳3区,屋良渗透到在野各党支持层中,还获得无党派近六成选票。岛尻虽获自民、公明两党约七成的支持者,但无党派方面却不满一成。关于投票,调查中询问了最为重视的一项政策,有42.0%受访者回答边野古搬迁问题,占比最多。

  据悉,这两场补选是日本夏季参院选举的前哨战。均有三成以上选民没有决定投票对象,局势可能在今后发生变化。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