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脱欧一拖再延 欧洲地图出版商颇感头痛

2019年04月15日 10: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4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脱欧日期一再延后,对于地图出版商和旅游指南印刷厂犹如一场恶梦,出版商不知该如何决定,或怎样从地图上描述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系。法国艾伊迪斯(AEDIS)出版社经理亨利·梅多利直言,欧洲地图出版业现在完全不知何以出版规范化的欧盟地图。

  据报道,艾伊迪斯出版社位于法国中部城市克莱蒙费朗附近的朗德市,出版社数十份关于欧洲27国的折页地图设计样本就放在书柜内,英国一旦离开欧盟,欧盟27个成员国地图便可上机印刷。

  梅多利表示,出版社至少有10几个版本的欧盟地图设计样本,由于英国脱欧时间一再延后,出版社只好暂停新版欧盟地图印刷。关于英国脱欧日期最终一旦确定,出版社将会立即开始印刷。

  英国原定今年3月29日离开欧盟,随后延期到4月12日,如今又延后至10月31日。

  2016年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法国艾伊迪斯出版社便迅速将欧盟版地图中的英国移除。梅多利解释称,当时必须响应公众压力,有些读者质疑地图为什么还包含英国,并称地图存在错误;也有很多读者发电子邮件抱怨,指英国从严格的法律意义上说,仍是欧盟成员国。为此,出版社只好在地图上附加英国脱欧说明。

  不过,艾伊迪斯出版社已卖出6000份将欧盟标有27个成员国的地图,这些地图大多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商店有售。过去一年半来,艾伊迪斯出版社大致已放弃在该领域的销售。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虽然已经避免让出版的地图做任何激烈改变,但新版地图也必须做出适当调整。牛津大学出版社发言人表示,出版社正在关注脱欧事态变化,只有等待脱欧问题明朗化以后,出版社才会重新调整欧盟版图。(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