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特朗普碎碎念见效?民调称“通俄门”报告信任度受损

2019年03月19日 16: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再获刑来源:央视新闻

  欧联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对“通俄门”的调查报告将会在近日公布于众。据一项民调显示,公众对穆勒“通俄门”调查的信任度已受损。在特朗普不断称“通俄门”调查是政治“猎巫行动”后,目前有一半的美国人同意总统关于他是政治斗争受害者的观点。

  据报道,该调查由《今日美国》和萨福克大学(Suffolk University)联合进行。在受访者当中,支持众议院认真考虑弹劾总统的民众,自去年10月以来下降了10个百分点,降至28%。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尽管如此,这项调查显示,全美仍对特朗普的诚实持怀疑态度,并对美政府深感不满。超过一半、有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少或根本不相信总统在2016年大选时,没有与俄勾结便成功入住白宫。

  然而,这个数字也确实反映了之前民意调查的改变。一年前,57%的人对他没有勾结俄罗斯人的表态持怀疑态度,而在2018年12月,这个数字曾一度达到59%。

  更重要的是,特朗普对穆勒和其“通俄门”调查活动的不断“无情”攻击,已让穆勒的信任度大受影响。现在,仅28%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信任穆勒对特朗普的调查,认为这是公平和准确行为。这一数字是自“通俄门”调查开始后最低水平,比2018年12月下降了5个百分点。相比之下,还有30%人对特朗普表示信任,这个比例是迄今为止最高的。

  在“通俄门”调查进程中,穆勒已经起诉了34人,其中包括俄情报人员和特朗普最亲密的助手和顾问。这些起诉书详细说明了,俄罗斯对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时竞选活动的影响,但并没有指控总统的助手参与该行动。上周,特朗普前任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因穆勒对其提起的金融犯罪,被判处监禁7.5年。

  《今日美国》报道称,这项最新的民调或已经预示了当穆勒向司法部长巴尔提交调查报告之后,更激烈的党派斗争将会开始。总统对那些调查他和反对他的批评,也成功地加强了外界对这些人的质疑。

  而总统“推特”上对穆勒“通俄门”调查和民主党人的“碎碎念”仍在持续。“民主党人想要窃取大选结果,他们首先是在‘投票箱'动手脚,然后,在这方面失败之后,企图通过‘保险政策’,这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丑闻!”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7日晚上发推特说。

  据报道,有50%的人表示,他们同意特朗普关于特别律师的调查是“猎巫”的说法,并且由于政治原因,他比以前的总统受到更多的调查;47%的人不同意;只有3%的人没有意见。

  毫无疑问,在这个问题上存在着明显的党派分歧:有86%的共和党人和14%的民主党人说特朗普是“猎巫”的牺牲品。在独立人士中,54%的人对此表示支持;42%的人表示反对。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