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下议院议长:相同脱欧协议不能再表决

2019年03月19日 13: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John
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John Bercow)。

  欧联网3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John Bercow)表示,如果政府的脱欧协议与国会议员曾否决的协议相同或大致相同,政府则不能把脱欧协议再次提交国会进行表决。

  据报道,伯科在国会表示,政府不能合法进行的事情是,向下议院重新提交相同议案或大致相同的议案。国会的此项规定具有较强的效力,且历史悠久。可追溯至1604年4月2日。

  报道称,这是英国100多年来,首次有下议院议长援引这项国会规则,预示着英国政府必须找到方法,大幅修改脱欧议案,方能再次交付国会表决。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预计在21日欧盟高峰会以前,将脱欧协议提交国会进行第3次表决。(吴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