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普京签署关于禁止传播假消息的法令

2019年03月19日 13:0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欧联网3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关于禁止传播具有社会影响的虚假消息。

  据报道,新法将禁止以冒充可靠消息的方式,传播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对社会安全和秩序构成威胁、干扰生活保障设施、社会和运输基础设施、信贷机构以及能源、工业和通讯设施运行或导致以上设施停止运行的具有社会影响的不实信息。

  根据总统普京签署的新法律, 在已登记的网络出版物中,发现不可靠的信息后, 俄罗斯总检察长或其副手向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提出申请, 要求采取措施,限制对散播虚假信息的网络资源进行访问。

  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应据此请求, 立即通知网络刊物的编辑部门,有必要删除不准确的信息, 并在相关信息系统中记录发送此通知的日期和时间。根据该法案, 在收到通知后, 编辑部门必须立即删除假消息。

  倘若编辑部门按要求删除假消息, 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则通过协作系统联系通信运营商,要求采取措施,限制对网络刊物的访问。收到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要求的通信运营商,必须立即限制对相关网络刊物的访问。

  总统普京还同时签署了一份关于传播假消息承担相应责任的法令。媒体和互联网上传播虚假消息最高罚款金额达150万卢布。(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