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荷兰发生枪击致3死5伤 土耳其嫌犯落网

2019年03月19日 11: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3月18日,一名男子在荷兰乌特勒支市的一辆电车中开枪,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3月18日,一名男子在荷兰乌特勒支市的一辆电车中开枪,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欧联网3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一名男子在荷兰乌特勒支市的一辆电车中开枪,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当地警方证实,已经拘捕了枪击案的土耳其籍嫌犯。

  据报道,荷兰乌特勒支警察局长劳勃‧范‧布里(Rob van Bree)在记者会上表示,警局刚得知嫌犯已经被捕。

  荷兰当局在袭击发生后,将乌特勒支省的恐袭警戒提升到最高级,要求学校紧闭门窗,并增派准军事警察保护机场等重要设施。

  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时45分左右,案发地点位于24 Oktoberplein广场交界处附近。事发后,有关部门派出三架直升机前往现场支援。

  目前警方初步认为一名37岁的土耳其男子对该事件负责。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疑犯名叫高克曼‧坦尼斯(Gokman Tanis),出生于土耳其。

  根据调查,坦尼斯具有犯罪记录,曾有重罪和轻罪犯罪历史。2013年,坦尼斯曾在一幢公寓楼内开枪,后因故意误杀而被捕,最近还因强奸罪再次被起诉。

  枪击事件发生后,位于市区西部的电车站附近的广场被当局封锁,人群被疏散,现场附近部署了很多反恐警察,以便应急服务人员在现场施救。

  警方于今天早些时候表示,嫌犯可能驾驶一辆红色雷诺克莱奥汽车在逃。当地媒体报道称,荷兰反恐协调员已经就此事召集会议。总理马克‧鲁特对事件表示非常关注。(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