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泰国大选拉开帷幕 民调称最终投票率可能高达97%

2019年03月18日 16:5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将于3月24日举行8年来首次国会大选,当地于17日举行提前投票,多达260万已事先登记的选民涌到各大票站投票,在高达30摄氏度的大热天,不少票站都排起长龙。据最新民调显示,此次大选最终投票率可能高达97%,比上一次2007年举行大选的85.4%更高。

  17日,选委会在泰国全国设置395个投票站,安排选民提前投票,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早上8时至下午5时。在投票开始前2小时,曼谷已有不少选民在票站外排队。当地政府派出警员到场维持秩序及疏导交通。

  据报道,现年98岁的泰枢密院主席炳上将亦现身投票,是他自早前入院以来首次公开露面。炳上将坐在轮椅上,要靠仪器协助呼吸,由保安人员护送到曼谷都实的投票站,自行站起来将选票放进投票箱,但未有响应记者提问。该区亦有数百名军人到投票站外排队投票。

  据泰国选举法例,任何已登记提前投票的选民若未有参与提前投票,将不得在正式投票日当天投票。

  在选民中,还包括大批已成年多年,却始终无机会投票的“首投族”。24岁实习教师那里就是“首投族”之一,她当地时间17日凌晨4时已起床,以赶在交通变得挤塞前来到投票站,她直言对投票感到兴奋,期望借今次选举改善泰国经济、交通、教育及不平等的问题。

  另外,47岁的伯尔尼和妻子一同到场投票,他表示对今次投票期待已久,希望政府能解决当地的暴力问题。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