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美达成合作协议 将讨论月球和金星联合研究事宜

2019年03月14日 16: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14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在结束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专家会晤后表示,俄美专家达成协议,计划于2019年10月和2020年春季在莫斯科会谈,磋商金星研究和月球研究两个联合项目相关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3D打印月球基地效果图。

  本次会晤是在俄罗斯科学院专家访美过程中进行的。俄科学院此前与美国国家科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谢尔盖耶夫称,双方成功达成了“月球-26”号轨道探测器合作协议,美国负责配装一种能够扫描月表的仪器。

  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曾表示,2021年计划向月球派遣“月球-25”着陆站,2023年发射“月球-26”轨道探测器,2024年“月球-27”着陆站就位。“月球-25”着陆站将在月球南极寻找水冰,测试月球软着陆系统。“月球-26”号将绘制月球地图和月表远程研究。“月球-27”号将提取月球土壤样本并对其进行研究。

  此外,2027年俄罗斯计划发射“月球-28”着陆站,把月球南极低温土壤样本送回地球,2028年发射“月球-29”着陆站及其携载的月球车。

  双方也讨论了在金星研究项目实施领域共同努力的问题。谢尔盖耶夫指出,俄罗斯估算该项目将耗资80万美元。他说,NASA计划将金星研究项目经费提高至10亿美元,期限约至2030年之前。

  谢尔盖耶夫补充说:“这将是一次联合任务。运载任务将由俄罗斯执行,降落平台也是俄罗斯制品,而环绕金星的卫星则是美国产品。”

  据报道,“金星-D”任务计划于2026年使用“安加拉”火箭发射升空。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