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中国重庆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伦敦举行

2019年03月14日 16:1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伦敦3月13日电 (梁诗卿 张平)“山水之城、魅力之都”——中国重庆文化旅游推介会,13日在英国伦敦市中心“唐人街”华人社区中心举行。

  推介会上展示了中国历史名城、最年轻的直辖市、西部经济中心重庆的城市魅力,介绍了地处内陆高地、“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核心位置的重庆,近年来社会发展的综合状况,其蓬勃发展的文化产业集群和文创园区是其中的亮点。

  推介活动中,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北碚区和渝中区,也成为主打推介内容之一。

  北碚区委宣传部长、区委常委江绪容介绍,北碚整座城市依山傍水、山水相连。境内拥有“名山”-—国家首批风景名胜区缙云山、“名江”-—嘉陵江、“名泉”—-有1600多年历史的北温泉、“名峡”-—金刀峡和嘉陵江小三峡、“名花”-—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素心腊梅、“名镇”-—偏岩古镇、金刚碑古镇,是一颗坐落在嘉陵江畔、广为世人赞誉的耀眼“明珠”。

  渝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文则将渝中区比喻为“老重庆的底片、新重庆的客厅”。作为重庆市的中心城区,地处长江、嘉陵江交汇处,两江环抱、形似半岛,是重庆的行政中心、文化中心、商贸中心和金融高地、总部高地,既是重庆市的“母城”,也是重庆市的中心,既是重庆的名片,更是重庆的窗口。

  推介会丰富的内容、生动的形式,点燃了参会者对重庆的热情,更加深了对重庆的关注和向往。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卢海田、英国重庆商会会长胡敏、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何其华等英国华人社团、商界领袖及英国各界人士出席了该推介会。(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