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更新避税黑名单增至15个 阿联酋和百慕大入列

2019年03月14日 03: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总部。
欧盟总部。

  欧联网3月1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欧洲不顾英国、意大利等成员国反对更新“避税港”黑名单,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英国海外属地百慕大列入“避税港”黑名单。至此,被欧盟列入“避税港”的国家或地区已增加到15个。

  据报道,巴拿马文件与卢森堡税务外泄等丑闻事件接连爆发后,欧盟为打击跨国公司和富人避税,于2017年开始拟定“避税港”黑名单。

  欧盟声明指出,曾被欧盟列入“避税港”黑名单的阿鲁巴(Aruba)、伯利兹(Belize)、百慕大(Bermuda)、斐济(Fiji)、阿曼(Oman)、瓦努阿图(Vanuatu)和多米尼加,因未履行改革承诺,将重新列入“避税港”黑名单。

  巴巴多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则因过去数月税务政策等问题,而进入“避税港”黑名单。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个中东地区火车头最近对陷入困局的意大利经济做出许多重大投资。意大利拒绝将阿联酋列入“避税港”黑名单,并以阿联酋允诺整顿税法,以符合布鲁塞尔标准为由,希望阿联酋继续留在所谓的灰名单。

  根据欧盟最新更新资料显示,继续留在“避税港”黑名单的包括美属萨摩亚、关岛、萨摩亚、特立尼达和托巴哥,以及美属维京群岛。(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