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世界青年报告:全球12亿青年人对2030年议程至关重要

2019年02月21日 17:25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联合国2月20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20日发布报告说,全球现有12亿15岁至24岁的青年人,占总人口的16%。他们积极参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人类实现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这份名为《世界青年报告:青年人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报告认为,青年人在应对气候变化、失业、贫困、性别不平等、冲突和移民等诸多问题中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报告说,尽管青年人存在巨大潜力,但他们在教育和就业等方面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在教育方面,全球1.42亿高中适龄青年人失学。此外,青年人就业状况并不乐观。目前全球有7100万青年人处于失业状态,另有许多青年人从事危险或非正式工作。据国际劳工组织估计,全球约有1.56亿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的青年人处于贫困当中。

  报告强调,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在青年人教育和就业方面存在明显的不平等现象,导致女性、贫困人口、农村人口、残疾人口和处于移民或难民状态的人群的生活水平每况愈下。

  该报告还阐述了如何利用2030年议程和相关青年政策以推进青年发展工作,并探索青年人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