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联合国秘书长高度关注南亚局势

2019年02月21日 16: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联合国2月20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对南亚局势保持高度关注,并呼吁印度和巴基斯坦政府保持克制。

  据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普尔瓦马2月14日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40多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印度指责巴基斯坦与这起袭击事件有关,巴基斯坦对此表示抗议并临时召回了驻印度高级专员。有媒体称印巴关系因此趋于紧张,有可能导致军事对峙甚至冲突。

  2月18日普尔瓦马再次发生枪战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对袭击和暴力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呼吁印巴两国政府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他表示,相信通过有效的沟通互动,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可以得到和平、圆满的解决。

  古特雷斯指出,必须根据国际法对袭击和暴力事件进行追责,迅速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