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台湾音乐剧《隔壁亲家》登陆福州 澎恰恰、许效舜谈笑中带泪的艺术魅力

2019年02月21日 10:5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隔壁亲家》剧照
《隔壁亲家》剧照

  【解说】由台湾喜剧演员澎恰恰、许效舜领衔主演的台湾音乐剧《隔壁亲家》2月20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

  【解说】《隔壁亲家》用小人物的故事,刻画时代变迁以及因社会变动产生的人性扭曲、冲突与谅解。剧情以幽默风趣的手法,演绎出平凡而真实的人生。

  【解说】《隔壁亲家》首演于2009年,这部充满闽南气息的音乐剧,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澎恰恰和许效舜搭档出演,两位主演凭借着丰富的舞台经验、炉火纯青的演技,也陪伴此剧10年。

  【同期】台湾演员 许效舜

  十年演下来,我们跟所有这些来看过的观众朋友互动的感受是很多人来看这部戏是自己坐在观众席上面对号入座的,他如果在台上这一台戏的时候,他会是谁,他自己内心里面跟邻里之间的情怀,他扮演的又是上面角色,或许他走过人生的这一段路之后,是不是沉淀下来有去做一些检讨反省,然后他们自己也许就在短短的一出戏里面得到了很多收获。

  【同期】台湾演员 澎恰恰

  来得及说一声对不起的时候就说吧,会化解很多过去的对立跟仇恨,我觉得给人很多的启示。也希望看戏的朋友,刚讲对号入座,拿一个投射你自己,我对这个戏下来的注解就是原谅,然后道歉。

  【解说】记者注意到,《隔壁亲家》全剧基本使用闽南语演绎,主演澎恰恰也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以闽南文化为主的剧目,梳理闽南文化脉络,进一步传承并推广。

  【同期】台湾演员 澎恰恰

  其实台湾做闽南的这一块艺人都是歌手比较多,闽南文化的推广跟传承好像没有人在做,那我们觉得我们有这个责任,我们愿意扛起这个责任,把两岸从台湾跟厦门之间,闽南文化好好整理,好好追溯到甚至到以前,从整个发展过来,我觉得非常美的东西。

  【解说】谈及两岸音乐剧领域的合作,《隔壁亲家》艺术总监杨忠衡表示,大陆的市场巨大、人才众多,而台湾的创作实力不俗,两岸合作前景广阔。

  【同期】《隔壁亲家》艺术总监 杨忠衡

  以台湾来讲,因为市场小,所以一般创作都比较不敢放手去做,所以有很多好的效果或者好的人才、舞美资源方面就比较缺乏,那么大陆这几年人才资源都非常发达,我时常鼓励我们自己的创作者,能够去吸收消化自己的文化体裁,尤其是音乐的语言,必须要先照顾到自己的观众,照顾到自己的文化,当它非常精致跟成长的时候,它就会散布到外面去。

  【解说】记者了解到,除了当晚的展演外,音乐剧《隔壁亲家》还将于2月22日在厦门闽南大剧院演出。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