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韩媒:韩国拟向西班牙出口运输机和教练机

2019年02月11日 17: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1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和西班牙政府最早在本月中旬启动交换大型运输机和教练机的谈判。如果谈判进程顺利,双方成功进行交易,将是韩国首次向欧洲出口韩国产飞机。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和防卫事业厅有关人士计划在本月中旬前往西班牙,同西班牙方面讨论将西班牙拥有的A-400M大型运输机和韩国产教练机KT-1及T-50交换问题。

  报道称,此前,西班牙去年7月在英国法恩伯勒举行的航空展中,首次向韩方提议将西班牙所拥有的大型运输机和韩国教练机进行交换。随后11月,西班牙在马德里举行的韩西防卫产业军需共同委员会会议上,向韩方正式提议进行上述交易。

  据悉,西班牙希望通过“掉期交易”方式,以4架至6架A-400M运输机交换韩方30余架KT-1基本教练机和20余架高级教练机。

  西班牙从空客公司订购了27架A-400M运输机,但决定不使用其中的13架,在与空客进行协商后,空客同意西班牙将这13架运输机出售给其他国家。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