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山西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获毒品近50公斤

2022年09月07日 16:1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为抓捕现象。 晋城警方供图

  中新网晋城9月7日电 (记者 李庭耀)记者7日在“警媒百日三晋行”集中采访活动中获悉,山西晋城陵川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毒品咖啡因49.838公斤,扣押毒资43万元,摧毁了一条跨省贩毒通道。

  今年3月,陵川县公安局潞城派出所在工作中掌握了王某龙(男,57岁,陵川县人)涉嫌贩卖毒品咖啡因的线索。办案民警根据多年办案经验以及贩毒案件的特征,推测这条线索背后很可能有一张巨大的贩毒网络,通过工作,又掌握了其上线张某锁(男,75岁,陵川县人)、牛某平(男,69岁,陵川县人)。

  为查明毒品来源,民警对牛某平进行暗中调查,发现其对河南省进入陵川县的防疫政策很感兴趣,同时其又不是运输、客运等行业人员。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推测,牛某平的毒品很可能就来自河南省。

  在对牛某平的跟踪摸排中,民警又发现一反常行为,其曾多次深夜驾车到陵川县古郊乡,又连夜返回。很快,两辆豫G牌照的车辆进入民警的视线。经调查,两辆车的车主系袁某明(男,40岁,河南省辉县人)、侯某明(男,42岁,辉县人)。

  潞城派出所将情况上报后,陵川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全面侦查。专案组民警赶赴河南省,通过对袁某明的调查,又发现其与侯某斐(男,42岁,陵川县人)来往密切。至此,这条跨省贩毒通道浮出水面。

  在晋城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协助下,今年6月,民警摸清该犯罪团伙的基本组织架构和涉案人员信息,抓捕行动随即部署展开。

  6月29日深夜,牛某平离开家,独自驾车往古郊乡方向驶去。没多久,民警发现侯某斐与其妻子徐某飞(女,36岁,陵川县人)也驾车往古郊乡方向驶去。抓捕民警迅速到达各自指定岗位。

  6月30日0时,完成毒品交易后,牛某平、侯某斐在返回的路上先后被民警截获,当场在牛某平车上查获毒品咖啡因15公斤。然而,在侯某斐车上,却没有发现任何毒品。

  是判断失误还是已经引起嫌疑人警觉?民警沿线开始寻找,终于在一辆老年代步车上查获毒品咖啡因近35公斤,该车车主李某明(男,41岁,陵川县人)也被抓获。

  同时,两辆豫G牌照的嫌疑车在高速路口被查获,车上的袁某明、侯某明、张某红(男,53岁,辉县人)、陈某丽(女,40岁,辉县人)四人被抓获,并在袁某明车上发现现金43万元。第二天上午,民警又将王某龙、张某锁抓获。至此,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到案后,10名犯罪嫌疑人对参与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陵川县公安局已对10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