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美蓄意挑拨中俄关系抹黑北京冬奥,外交部:子虚乌有

2022年01月24日 18:41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24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媒挑拨中俄关系、抹黑北京冬奥会一事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

  对此,赵立坚指出:该报道纯属子虚乌有,不仅是对中俄关系的污蔑和挑衅,也是对北京冬奥会的蓄意干扰和破坏。这种卑劣伎俩骗不了国际社会。

  赵立坚强调,今天的中俄关系成熟、稳定、坚韧,双方在各层级保持密切沟通,任何离间中俄关系、挑战中俄互信的企图都是徒劳的。同时,作为奥林匹克精神的支持者和践行者,我们一向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更不会被国际上某些势力带节奏。

  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有信心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也有信心确保包括普京总统在内各国领导人的北京之行圆满、顺利、成功。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