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美军机频繁飞越中国领海 外交部: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021年12月03日 17:28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1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智库报告称,美军在11月有94架次军机飞越中国的领海,其中还包括中国南海。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了上述的报道。我想强调的是,美方频繁派侦察机对中国近海抵近侦察,这严重威胁和损害中国国家安全。有关行径蓄意制造海空紧张,推高地区冲突风险。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赵立坚指出,事实一再证明,美国是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美方应立即停止此类抵近侦察和挑衅行径。中方将继续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