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暴雨导致印度北部至少46人丧生

2021年10月20日 17:3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新德里消息:近段时间以来,暴雨引发的各种灾害已经导致印度北部的北阿坎德邦至少42人及北方邦的4人丧生。

  据《今日印度》最新报道,连续暴雨引发了系列山体滑坡事故,已导致北阿坎德邦至少42人遇难。北阿坎德邦受灾最严重的是著名旅游目的地奈尼塔尔(Nainital)地区,其与邦内其它地区的联系因为灾情而被迫中断,并有28人遇难。

  印度军方及国家灾难应急反应部队都已经投入救援工作。国家灾难应急反应部队在北阿坎德邦部署了15支救援小组,已从受灾地区救出了300多人;3架印度空军直升机也抵达该邦参与救援工作,其中有2架部署在奈尼塔尔地区。

  目前,北阿坎德邦政府已经宣布,给予每名遇难者家属40万卢比(约34000元人民币)的补偿。

  除了北阿坎德邦和北方邦,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近期出现连日大雨和山洪导致的山体滑坡灾害已经造成近30人死亡。此外,暴雨还袭击了印度阿萨姆邦、比哈尔邦、泰米尔纳德邦等地区。气象部门预计,印度南部地区在未来4至5天内会继续遭遇暴雨天气。

  按照以往情况,南亚地区在10月就已经基本告别雨季,但是今年气象情况较为反常。除了印度,尼泊尔也正在遭遇暴雨和洪水灾害。尼泊尔官方20日通报说,10月16日以来,全国已经有17人因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而遇难。(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