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中国体育代表团多队同日抵达东京 王牌队伍显信心

2021年07月20日 10:0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东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多队同日抵达东京 王牌队伍显信心

  中新社东京7月19日电 (记者 岳川)中国体育代表团14支队伍于19日到达东京。这些队伍中,不仅有中国跳水、举重、射击等争金夺银的主力军,还包括女排和女篮这两支备受关注的队伍。

  在这些国字号队伍中,人气最高的当属中国女排。当地不少球迷提前许久守在出口处,等待女排姑娘们的到来。

  中国女排曾三度在奥运会折桂,她们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在队长朱婷的带领下,中国女排球员们的身影甫一出现,便引起现场一阵阵“女排加油”的欢呼声。

  40年前,以郎平为核心的中国女排在日本获得世界杯冠军,那是属于中国“三大球”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40年后,郎平率队重返日本。她表示,抵达东京感觉很兴奋,因为这届奥运会等了5年,时间挺长。

  “我们终于有机会踏上奥运的征程,希望能够发挥出好的水平,为国争光。”郎平说。

  在2019年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夺冠。今年6月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联赛中,主力回归后的中国队以一波七连胜收官。这些成绩,令球迷对中国女排的东京之旅又有不一样的期许。队长朱婷此前也坦言,中国女排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

  对此郎平表示,奥运会毕竟与其他赛事不同,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球队会全力以赴,一场一场拼。她说,中国女排准备好了。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队伍已为本届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在这支中国奥运跳水队中,既有施廷懋、曹缘、陈艾森等奥运金牌得主,也有全红婵这样稚气未脱的小将,14岁的她是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0米跳台即将成为她上演奥运首秀的舞台。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夺得了跳水项目总共56枚金牌中的40枚,不过从未在单届奥运会上实现包揽,这也是“梦之队”东京之行的目标。

  两年前的光州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包揽全部参赛项目的金牌,这也令“梦之队”在东京的表现更受瞩目。对于包揽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八金,周继红坦言,队伍将会为此尽最大努力。

  中国女篮是当天较晚出海关的一支,从19日早7时驻地出发算起,途中花费近12个小时。因此当女篮姑娘们出现在镜头前时,都显得比较疲惫。主教练许利民也坦言,这趟下来“有些累、有些饿”。

  许利民透露,球队近期训练状态非常好,也很期待东京奥运会的到来。

  中国女篮队中仅有少数球员有奥运会的参赛经历。不过正是这支青年军,不但在奥运预选赛中三战全胜,还击败了东京奥运会夺冠热门、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队。

  此次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比利时、波多黎各同组。许利民表示,发挥出水平,力争小组出线,是中国女篮的首要目标,“先把这一步迈好,再去看后面”。

  中国女篮曾两次登上奥运领奖台,其中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获得亚军,那也是队史迄今最佳战绩。女篮队长邵婷说,为了这届奥运会,大家等待了5年,希望球队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奥运会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准备的比赛,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展现自我。”(完)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