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广西桂林市漓江水库群今年首次排洪

2021年05月14日 16: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广西桂林市漓江水库群今年首次排洪
    5月14日14时,斧子口水库进行排洪。 蒙旺立 摄

  中新网桂林5月14日电(刘建设 欧惠兰)根据桂林市市属水库管理处调度令,5月14日14时,广西桂林市斧子口水库通过溢洪道以15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排洪,这是今年以来漓江水库群首次排洪。

  5月3日以来,桂林市先后两次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为了减轻漓江洪水压力,降低漓江洪水水位,漓江水库群按照上级防汛部门的相关要求,全力为漓江拦洪削峰错峰。为此,漓江水库群各水库水位迅猛上涨。

  5月14日8时,斧子口水库水位达到253.51米,超过汛限水位1.51米。为确保水库后期防洪安全,根据桂林市水利局《关于对斧子口水库进行排洪的通知》,决定从14日14时起,斧子口水库进行排洪,降低水位,腾库扩容。(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