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泥浆水直排饮用水水源地?当地回应:彻底整改

2021年05月14日 16:03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贵阳5月14日电(记者向定杰)近日,有网友在新华社客户端“全民拍”栏目反映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二桥处,有一条排污沟涌出带着恶臭的污水。网友质疑,这个位置是贵阳“母亲河”的源头,是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为何可以这样明目张胆地把污水排入河流?

  记者从花溪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关注到上述情况后,区水务局会同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当天进驻现场。经调查,网友反映的现象为养牛大沟与花溪河交汇处水质浑浊,是一个名叫“花南花中输水项目”在养牛互通标段隧道施工时,将基坑泥浆水抽排至消水坑后进入养牛大沟所致。

  针对该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整改,停止基坑泥浆水抽排行为,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此外,环保部门已立案调查,后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违法行为从重处罚。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花溪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花溪河沿线在建工地管控力度,生态、水务、城管、住建等部门会成立联合执法组,强化综合执法力度,并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以最严厉的手段遏制污染水体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