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668例境外输入性病例上海康复出院 13个月大患儿今出院

2020年10月17日 17: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7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健委17日披露,截至今日,上海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病例1003例,其中境外输入性病例668例。17日,6例确诊病例出院,其中包括一名13个月大的新冠肺炎感染患儿禾禾(化名)。

  上海市卫健委方面介绍,禾禾是目前上海市输入性儿童病例中年纪最小的患者,9月中旬随家人从菲律宾入境时核酸检测阳性,之后转到上海市新冠病毒感染儿童患儿定点收治单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接受治疗。

  入院时孩子有咳嗽症状,在儿科医院传染病楼拍摄了胸片,显示存在支气管肺炎。1个月来,传染医护团队给予了个体化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孩子终于在近期连续2次核酸阴性。17日,1个月没有抱孩子的外婆兴奋地抱着孩子感谢着医生护士:“1个月不见,孩子都长胖了,走路也更加稳了”。

  据了解,当日出院的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乘坐不同航班从不同国家入境。他们多为中青年,病情均属于轻型或普通型。在院期间,医生给予其抗感染、中药、加强营养以及对症支持治疗等治疗措施,现治愈康复出院。

  根据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特点,上海针对性加强了对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随访工作。据悉,出院后相关部门将对康复者继续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避免外出活动。对于不能按时回访的患者,医疗机构将逐一电话随访。对于存在基础疾病的患者,相关医疗机构将及时与当地基层医疗机构对接,确保患者在隔离期间接受正常的医疗照护服务。(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