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救命肝脏”从南宁送长沙:交警铁骑护送 市区全程信号保障

2020年07月02日 14: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南宁交警将“救命肝脏”护送往南宁机场。 于宏 摄

  中新网南宁7月2日电 (苏铮列)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要将匹配成功的捐献人体肝脏器官送往机场,然后送往湖南长沙救治患者。肝脏转运时间紧迫,其耐受冷缺血时间上限为12小时,为保障运送时限,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交警上演了一次精彩的生命“接力跑”。

南宁交警将“救命肝脏”护送往南宁机场。 于宏 摄
南宁交警将“救命肝脏”护送往南宁机场。 于宏 摄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医院反馈,经过肝移植手术,目前植入受体的肝脏情况良好,受体的生命征平稳。

  这场生命“接力跑”发生在6月28日。当天,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给南宁交警指挥中心打来电话,称该院要护送捐献的人体肝脏器官前往机场,希望交警部门能给院方护送车辆提供交通保障。

南宁交警将“救命肝脏”护送往南宁机场。 于宏 摄
南宁交警将“救命肝脏”护送往南宁机场。 于宏 摄

  据院方介绍,此次捐献的肝脏是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系统,与湖南长沙某患者匹配成功,相关人员要搭乘6月28日晚上20时许的飞机紧急护送肝脏至长沙,为病患送上延续生命的希望。

  肝脏转运时间紧迫,运送必须争分夺秒。南宁交警铁骑临“危”受命,特勤大队的韦林、季欣、郭迺林3位铁骑队员负责为护送肝脏的救护车全程带道。

  民警韦林立即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关人员联系,确定了出发时间,精心规划行车路线,决定采用“警用摩托车开道+随行护卫”模式,最大限度为车辆通行提供便利。

  当天18时20分许,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救护车运送捐献的移植肝脏出发,前往机场。韦林等3名铁骑队员驾驶警用摩托车,一人主力带道引导,其余两人滚动清障护卫。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市区路段车流密集,看到交警护送救护车,过往车辆纷纷减速让行,有的驾驶人还从车窗伸出大拇指点赞。

  与此同时,支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密切关注,调度沿线警力加强疏导,全程交通信号“绿波”保障,为护送车辆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风驰电掣,为爱护航。当天18时40分许,3名铁骑队员护送车辆至机场第二高速路口五象西收费站,比正常通行缩短近30分钟,完成了这场特殊的“接力跑”。(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