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粤港澳联合打击三合会及有组织罪案 香港警方拘380人

2020年06月05日 18:4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香港6月5日电 香港警方5日消息指,香港警方在一项代号为“雷霆2020”的大规模粤港澳三地联合反罪恶行动首阶段中,拘捕380人,检获的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动的货物总值约6850万元(港元,下同)。

  警方发言人表示,三地警方一直不遗余力打击三合会及有组织犯罪活动,特别针对跨境犯罪集团。“雷霆2020”是以情报为主导的联合执法行动,目的是打击三合会及有组织犯罪集团的非法活动和跨境罪行,以及堵截犯罪分子的收入来源。

  据悉,“雷霆2020”首阶段大规模粤港澳三地联合反罪恶行动于5月18日至29日举行。

  行动期间,香港警方共搜查527个场所,包括酒吧、游戏机中心、网吧及住宅单位等,并拘捕380人,他们涉嫌干犯与三合会及毒品有关的罪行、抢劫、非法入境、非法赌博、刑事毁坏、伤人及管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被捕人士包括251名男子及129名女子,年龄介乎14至80岁,当中8人为内地人士,32人为非华裔人士。

  香港警方同时亦检获共值约140万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药物,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蓝精灵等,另有超过5.3万只淫秽及盗版光盘,总值约110万元。

  警方发言人表示,虽然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肆虐,警队在积极参与抗疫行动之余,将继续不遗余力打击黑社会、犯罪集团及有组织罪行。香港警方会继续与内地及澳门警方保持密切联络及交换情报,打击跨境三合会犯罪集团,以维护公众对治安的信心。(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