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内蒙古呼伦贝尔飞机火箭齐出动 实施人工增雨为春耕“解渴”

2020年06月03日 15:0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内蒙古呼伦贝尔飞机火箭齐出动实施人工增雨为春耕“解渴”
    图为人工增雨飞机。气象部门供图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3日电 (李爱平陈峰)3日凌晨1时许,停靠在内蒙古乌兰浩特的运12增雨飞机抵达扎兰屯市上空,开始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为缓解当地春耕旱情助力。

  6月2日20时至3日20时,高空低涡将影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为缓解当地旱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改善土壤墒情及空气质量,呼伦贝尔市气象部门在此期间将出动3架飞机、9部地面增雨火箭发射架、14部地面增雨烟炉和60名作业人员。

  据了解,1架国家级高性能增雨飞机新舟60、2架运12增雨飞机在内的飞机增雨组,预计增雨6架次,作业时长预计21小时。另有9个地面组携带150枚火箭弹、14部地面增雨烟炉进行地面人工增雨作业。实施“空地联合”人工增雨。

图为工作人员为人工增雨飞机装弹药。气象部门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为人工增雨飞机装弹药。气象部门供图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是小麦、大豆、马铃薯等作物的黄金产地。今年受春季降水分布不均的影响,呼伦贝尔市截至目前仍有约50万亩耕地没能顺利春播,牧区西部地区的牧草返青也比较缓慢。

  为保证顺利完成春播和出苗作物的生长,呼伦贝尔市气象局组织了这次大规模作业方案。利用6月2日到3日夜间的有利气象条件,围绕旱情较重的地区开展“空地联合”人工增雨作业,为春耕“解渴”。(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