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菲总统发言人及坦学者: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 他国无权干涉

2020年06月03日 15:04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和坦桑尼亚学者均表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是中国维护国家统一和恢复香港秩序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2日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许他国干涉。他还表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不仅有利于增进香港民众福祉,同时也会让在港的菲律宾人受益。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 哈里·洛克:菲律宾也不希望其他国家干涉我们的事务,香港问题完全是中国的事务,我们尊重中国对香港行使主权。

  至少有十万名菲律宾劳务人员在香港,香港的持续繁荣也意味着菲律宾人也能有工作。我们希望香港保持繁荣。

  坦桑尼亚学者:法律框架稳定才能长治久安

  坦桑尼亚公平竞争委员会主席、经济学家、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莫希教授就涉港国家安全立法表示,国家只有在法律框架稳定的情况下,才能长治久安繁荣发展。在这个问题上,其他国家更无权指手画脚。

  坦桑尼亚公平竞争委员会主席、经济学家、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莫希:如果你意识到在法律框架上有一个地方不牢固,那就加固它。 中国正是在做这个,所以不要管别人怎么说,只要能保证香港的其他权利,保证“一国两制”,保证“一国两制”能够正常运转,不论是谁对你指手画脚,你都可以保持沉默,或者告诉他这不关他的事儿。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