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甘肃玉门赤金峡依水设景:戈壁披“绿装” 人在“水中游”

2020年05月22日 15: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为赤金峡水库水上快艇。(资料图) 玉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兰州5月22日电(冯志军 张婧)5月中旬,在甘肃酒泉市玉门市远郊一处戈壁峡谷中,依托赤金峡水库密集布设的多样水景,加之留存至今的丰富人文景观,使得这里成为满目葱郁的“世外桃源”,鲜见的“水世界”与四周的戈壁荒滩形成鲜明对比。

  在以防风治沙为常年重点工作的甘肃河西走廊,气候干燥、冷热变化剧烈,风大沙多,自东而西年降水量渐少,干燥度渐大。酒泉作为走廊最西端的地区,“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的气候环境更为“荒凉萧瑟”,当地民众对家门口“玩水”的旅游体验更是可望不可即。

图为赤金峡风景区漂流。(资料图) 玉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图为赤金峡风景区漂流。(资料图) 玉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玉门市赤金峡风景区负责人李全峰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赤金峡旅游景区依托赤金峡水库的水资源优势及山环水绕、林木繁茂的独特自然条件而建,与酒泉航天城、嘉峪关长城、敦煌莫高窟等在全国及世界享有盛名的城市景观及古代遗迹贯通一线。

  徜徉于花草树木覆盖率达70%以上的景区内,9平方公里的水面犹如“戈壁之海”,雄伟壮观的水库大坝、气势恢宏的坝后水电站,加之贯穿景区的3条小溪,8个不同类型库区水池,还有红柳湾、月季坛、玫瑰园以及具有神奇传说的黑石仙山、妖魔山及窟窿山三山环抱景区。

图为赤金峡风景区漂流,游人互动戏水。(资料图) 玉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图为赤金峡风景区漂流,游人互动戏水。(资料图) 玉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李全峰说,该景区建有汉玉门关、龙王阁、宣统塔、山神居、弥勒笑佛、观音造像等数十处仿古建筑,有文物古迹汉代烽燧、清代断水碑、古驿站等遗存。历史名人唐玄奘、林则徐、左宗棠等曾驻足赤金峡,留下了千古传闻,“这些都升华了经典的文化品味”。

  相比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这处戈壁峡谷最引人眼球的仍是“玩水”。赤金峡旅游景区开发了河道漂流、游艇观光、浪击飞舟、游泳沙浴等游乐项目,其中河道漂流被称为“西北第一漂”。

  2004年8月,赤金峡风景区被国家水利部授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2013年1月被原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该景区已形成了一处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商贸往来、餐饮住宿等一条龙服务的旅游体系。

  李全峰说,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致敬一线战“疫”工作者,赤金峡旅游景区今年推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及同行家属(配偶、子女、父母)实行免门票政策;推出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