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全球病例破160万

2020年04月10日 17: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全球病例破160万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郭超凯)最新中国官方数据显示,4月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160万例。

  截至4月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116例(其中重症病例144例),累计死亡病例333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45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907例,治愈出院比例持续上升,已达94.56%。

  值得注意的是,9日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3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广东3例,黑龙江1例)。目前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41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33例。当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4例(境外输入1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97例。

  备受关注的东北小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正面临着巨大的境外输入防疫压力。截至4月9日24时,绥芬河报告由俄罗斯入境累计确诊病例15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148例。目前,绥芬河市内已经实施小区封闭管理措施,同时正在筹建方舱医院,预计4月11日完成改建,可提供600余张床位。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0日表示,最近7日,中国本土共新增确诊病例16例,较前一周增加11例,提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几率上升,并同疫情输入性风险交织叠加,要继续做好群防群控,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通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8万例。近几日,经陆路口岸输入中国病例持续增加,要进一步提高边境地区、口岸城市医疗检测和收治能力。

  从局部来看,4月9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现有疑似病例均为0。湖北现有确诊病例351例(武汉348例),其中重症病例103例(武汉101例)。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持续升级。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11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60万例,死亡病例9.5万余例。

  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6万,达462135例;累计死亡达1.65万例。自3月23日以来,美国连续第18天每日新增确诊数破万。目前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已有49个州宣布进入“重大灾难状态”;死亡病例数位居第二,仅次于意大利。

  西班牙确诊病例超过15万,死亡病例15238例,新增病例等呈下降趋势。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超14万例,死亡病例逾1.8万例。意大利全国医师联合会称,在此次疫情中殉职的医生已增至105人,而医护感染人数则约占全部感染人数的十分之一。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8万例,死亡病例12228例。德国累计确诊同样超过11.8万例,死亡2607例。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8日表示,虽然一些欧洲国家的新冠疫情数据出现积极信号,但尚未到放松管制的时候;当前欧洲地区确诊病例约占全球病例的一半,仍是“大流行”的中心。

  目前,印度疫情暴发呈逐步扩散态势,确诊病例增至6725例。农民工迁徙返乡和宗教活动等极大提升了疫情蔓延风险。此外,在新德里、孟买等地,贫民窟成为疫情潜在暴发地。(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