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国务院出台三项措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2020年04月10日 16: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客户端4月10日电(袁秀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最近,应对疫情的影响,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国务院实施了三项新举措:①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的,可以将失业保险金发放至法定退休年龄。②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2020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旧没有就业,以及不符合法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③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今年3月到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和领取失业补助金的人员双倍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