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河北:“刷脸”即可及时办 政务服务小程序“冀时办”上线

2019年12月16日 19:17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6日电(记者冯维健、杜一方)记者从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近日“冀时办”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是河北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省级政务服务小程序。用户可通过支付宝手机App进入小程序,在操作时只需“刷刷脸”就能在线办理查询、缴费、申领证件、预约登记等千余项政务服务项目。

  “冀时办”的谐音为“及时办”,是河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河北省统一的政务服务移动应用,“冀时办”汇聚了省、市、县各级政务服务应用资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权威、统一、标准的移动政务服务。“冀时办”支付宝小程序打通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身份认证系统、电子证照系统、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等功能服务。

  据介绍,“冀时办”小程序为用户提供了丰富便捷的各类服务:个人用户可办理便民缴费、公积金查询提取、社会保障服务等业务;企业用户可以查询企业信用、申请各类证照并跟进办事进度。用户只需登录支付宝手机App,在首页搜索“冀时办”就可进入小程序,选择自己所需项目并实现手机端办理。

  据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数据处处长储素敏介绍,“冀时办”小程序的上线运行,就是希望利用技术手段和平台优势,把“政务办事大厅”放进群众的口袋里,不断提升为企业、为群众服务的水平,让大家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轻松方便。

  储素敏称,“冀时办”目前已实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未来将在京津冀政务服务一体化框架协议下,通过平台互通和数据共享,尽早实现审批事项“异地可办、证照互认、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一体化无感“换乘”漫游服务。

  据悉,目前,河北省1236个省级服务事项、5441个市级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省级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2%,市级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