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中国最北自贸片区实现商事登记跨境远程办理

2019年12月16日 19:17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6日电(记者王建)近日,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跨境商事登记全程帮办服务,虽然黑河市艾维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博恰尔尼科夫·安德烈身在莫斯科,但半个小时左右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和电子证照。

  “这个速度让我惊喜。”安德烈说。据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高宇波介绍,黑河市为像安德烈这样的外商成立了由营商环境、市场监管、外事、金融机构等部门组成的代办专班,专人、专项提供帮办服务,并提供商事登记跨境受理和远程审批、远程帮办服务。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红说,通过跨境商事登记全程帮办服务,境外投资者通过线上提交商事登记申请材料,委托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代办商事登记,在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就能领取外商投资营业执照,实现商事登记的跨境受理、远程办理,1个工作日内办结。

  目前,包括艾维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在内,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现已审批注册的中外企业190多家。据张红介绍,目前还有几家大型企业准备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继续推行“综合窗口”受理、重点项目承诺服务制等,为入区企业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